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年来,石首市人社局着力从就业宣传、技能培训、易迁户安置上下功夫,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以就业促脱贫,切实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

一是多方宣传增活力。利用就业宣传手册、海报、公众号、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提高贫困人口就业扶贫政策知晓率。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月”、“就业扶贫日行动”、“就业大篷车”、“精准扶贫专场”等公共招聘服务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今年来,组织专场招聘15场,吸引了96家企业、3600多名求职者进入人力资源市场,发布精准扶贫就业岗位500多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5人。

二是技能培训强动力。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力度,开展送培训上门、“菜单式”培训服务。组织技术专家深入镇村为有发展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虾稻养殖、月嫂、办公自动化、叉车等就业技能培训。全市共组织881名贫困人口参加就业创业培训,举办创业意识培训班6期,培训贫困人员766人。

三是易迁就业稳增收。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在搬迁人员入住的小区、福利院等地开发环卫、养老护理等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搬迁人员就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就近就地开发岗位,2019年6月在团山寺镇中学举办易地搬迁人员“创业意识培训暨专场招聘会”,现场培训易迁人员45人,组织团山寺镇永瑞电子、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援助科,现场提供就业岗位安置和就业指导。现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有劳动力262户481人,产业覆盖8个安置点共141户198人,务工就业覆盖6个安置点共227户332人,人年均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上一篇:双垱村涅槃记 -------一名年轻扶贫干部的扶贫心迹
下一篇:勤劳开启新生活 ----记石首市小河口镇合兴村脱贫典型刘学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