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勤劳开启新生活 ----记石首市小河口镇合兴村脱贫典型刘学文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家住石首市小河口镇合兴村9组的刘学文,多年前因交通事故导致腿部落下残疾,家中父母年迈多病,两个孩子还在上学,生活一度艰辛又艰难。2014年,经村民主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工作队多次上门与其交心谈心,鼓励他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经与刘学文反复商讨脱贫举措,刘学文开始尝试再生稻种植,帮扶干部还为其请来了种植再生稻的经验专家现场指导,由于勤奋好学,他很快就掌握了种植再生稻的各种窍门。每天起早贪黑在田地里忙活,却从不抱怨一句。8月收完头季后,10月中旬又开始收割第二季,2018年底,刘学文种植再生稻收益颇丰,成功脱贫摘帽。

今年,刘学文还参加了镇里组织的农业技术培训班,开始发展稻虾连作产业,预计今年收入还将翻一番。脱贫路上,不等、不靠、不要,刘学文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脱贫后的新生活。

 

上一篇:石首市: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率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孺子牛 ——记石首市大垸镇黄木山村党支部书记孟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