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率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孺子牛 ——记石首市大垸镇黄木山村党支部书记孟刚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18年,40岁的孟刚被支委提名当选为黄木山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深感责任重大,但有责任就要敢担当。他通过虚心学习、请教,入户走访,很快就熟悉了村里的基本情况。黄木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122人,截止2018年底,已脱贫30户112人,如何让已脱贫户不返贫、拟脱贫户如期脱贫,成为孟刚心里最牵挂的事。

入户遍访暖人心

为全面熟悉村里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孟刚制定了遍访工作计划,白天入户走访,晚上整理问题清单,定整改方案,及时进行问题整改销号。

走访贫困户王烈明家时,发现因孙女是智障儿童,担心学校拒收,自小学毕业后没有选择继续升学。孟刚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扶贫办、中心学校联系,为其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针对贫困户中一些残疾、智障人员的危房改造,孟刚都会亲自找来瓦工匠与他们商议危房改造政策,确保如期完工。贫困户齐书华孤身一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孟刚便亲自请来师傅为其装水装电,解决基本生活困难。

发展产业稳脱贫

要想巩固脱贫,最重要的还是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结合村实际,孟刚积极开展群众座谈,鼓励农户参与土地流转,增加经济收入。在他的鼓励下,8组、9组村民流转土地400亩,与润泽公司签订了长达10年的流转合同。现在,润泽公司的稻虾连作等特色产业直接带动贫困户11户。

爱岗敬业履职责

作为一班之长,孟刚始终坚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努力增强村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定期开展6611活动,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宣传扶贫政策,共商全村发展计划。

在他的带领下,黄木山村党员干部心更齐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截止2019年底,全村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下一步,他将继续带领支部,精准发力,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上一篇:勤劳开启新生活 ----记石首市小河口镇合兴村脱贫典型刘学文
下一篇:水产养殖助脱贫 --记石首市团山寺镇小新口村脱贫光荣户范松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