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水产养殖助脱贫 --记石首市团山寺镇小新口村脱贫光荣户范松林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范松林是石首市团山寺镇小新口村9组村民,2014年因家庭困难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早日脱贫致富,范松林不断探索产业发展之路。2017年初,他承包了本村其他农户闲置的鱼塘,面积达30亩,开始进行水产养殖。由于养殖技术有限,每亩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在工作队的建议下,他开始对鱼塘进行改造,当年30亩鱼塘收入达4万元。为了提高养殖技术,范松林还主动参加了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夫妇两人的精心管养和专家的指导下,2018年,范松林家养殖收入突破了6万元,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榜样。

2019年初,范松林将自己和弟弟的11亩水稻田按养殖要求进行了改造,并在村里的虾稻产业合作社购买了虾苗和饲料。他还利用空闲时间到村虾稻养殖合作社打工学习养殖技术,通过精心管理,他养殖的龙虾与合作社的龙虾品质不相上下,收益颇丰,并计划明年对11亩龙虾进行精养,争取每亩养殖效益达2000元以上。

如今,范松林不仅是村里脱贫致富的好榜样,更是勤劳致富的引路人,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也开始走上了产业脱贫致富之路。

上一篇:率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孺子牛 ——记石首市大垸镇黄木山村党支部书记孟刚
下一篇:脱贫,让她看到了希望------ 记石首市久合垸乡潭子口村脱贫典型罗兰枝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