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脱贫,让她看到了希望------ 记石首市久合垸乡潭子口村脱贫典型罗兰枝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提起石首市久合垸乡潭子口村的罗兰枝,村里人都说她是一个苦命的女人。丈夫在36岁那年匆匆离世,儿子在三岁的时候不幸溺水身亡,留下她与十来岁的女儿相依为命,沉重的生活打击一度让她患上抑郁症和子宫肌瘤等疾病,让本来一贫如洗的家,更是雪上加霜。

工作队了解她家情况后,经常上门与她拉家常,鼓励她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为她争取健康扶贫政策,入院进行康复治疗;为她落实危房改造政策,解决了住房问题。

慢慢的,罗兰枝脸上露出了多年不见的笑容,并且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在工作队的鼓励和帮助下,她开始做起了农药化肥生意,并且利用空闲时间重拾缝纫手艺,在家给村民做点小缝补,偶尔还会接一点来料加工的活儿;同时还流转了村里七亩地,一边种植棉花、黄豆、玉米等农作物,一边饲养鸡苗,鸭苗,实行生态种养模式。在她的辛勤劳动下,家里收入也是一年比一年好,2016年底,成功丢掉了贫困的帽子。

脱贫,是希望,更是不断充实自我的蜕变之路,在这条路上,罗兰枝走得艰辛而坚强。

上一篇:水产养殖助脱贫 --记石首市团山寺镇小新口村脱贫光荣户范松林
下一篇:春联送祝福 文化暖人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