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县三洲镇王塘村王大飞脱贫记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监利县三洲镇王塘村六组村民王大飞,本人患有心脏病,2015年爱人不幸患上乳腺癌,前后治疗花费接近20多万元。当时家中积蓄只有2000余元,为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债。在困难面前,他没有退却,主动寻求致富之路,靠虾稻连作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2016年他与其弟王小飞各自承包了20亩水田发展虾稻连作,每天只睡5小时,由于缺乏养殖经验,当年净亏4万余元。2017年在荆州市邮政系统驻王塘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积极推广虾稻连作养殖模式,市邮政公司出资2万元聘请虾稻技术专家,对贫困户“每月一课”进行培训指导,同时建立养虾微信群,线上线下同时指导,大大提高了他的养殖专业技术,他个人申请了5万元的邮政储蓄银行贷款,扩大养殖面积,从20亩扩展到77亩,当年盈利15万元。为了更好的提高养虾水平,他购买相关书籍刻苦自学,虚心向虾稻技术专家积极请教,每天按时观察龙虾的健康状况,将自己养虾多年的疑难杂症一一解惑。2018年王大飞苦心经营的虾稻产业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一共盈利了近40余万元。不但还清了历年的债务,而且银行的存款达到了六位数以上。他感慨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现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动下,王大飞多次走出去考察学习,吸收先进的养殖理念,与先进养殖户交流养殖技术,不断丰富自身的养殖经验,提高养殖技术。

经过工作队帮扶和自身努力,王大飞摘掉了贫困户帽子并走上了致富之路。他感慨地说:“是党和政府让我重新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帮助我走上了致富之路,我会进一步扩大规模,拓宽致富道路,在致富的路上走的更远”。

上一篇: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到滨湖办事处、万全镇、黄家口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无私帮扶暖民心 真抓实干助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