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记荆州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彭超广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在荆州市残联,就有这样一位公认的“老黄牛”——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彭超广。

2000年进入市残联工作以来,他紧跟国家政策,默默推动着一项项惠残政策出台落地;他俯身于矛盾纠纷,大公无私促进一件件残疾人急难事协调化解;他挂心于残疾人就业创业,四方奔走搭建一个个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平台,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19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为他揽获了湖北省残疾人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荆州市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等20余个奖项,近日又荣列湖北省残联成立30周年最具社会影响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公示名单。

一个个干事成事的成果、一次次热忱的服务、一项项金光闪闪的荣誉,见证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当好政务“管家” 推动一项项惠残政策出台

2007年,彭超广进入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工作,任劳任怨,一干就是12年。

办公室承担统筹协调、内联外通等任务,工作“重、苦、杂、难”,若无责任心、毅力不强、笔杆子不硬,是难担大任的。彭超广坚定一颗服务残疾人朋友的初心,始终以满腔热情、刻苦钻研,应对办公室繁杂、严谨的工作。

工作中,他苦练“内功”,通宵达旦学习与残疾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明白“只有切合残疾人迫切需求的政策,才能真正惠及残疾人,只有学好用好惠残政策,才能更好服务残疾群众”。为将残疾人的心声转化成一项项惠残政策,他深入基层,听取和梳理基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意见,查找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建议,撰写深度调研报告,反映基层残疾人的迫切需求,为推动惠残政策出台打好基础。

粗略统计,12年来,他撰写市残联规范性文件、调研材料等各类材料千余篇,年均撰写材料约百万字。荆州市出台的各项惠残相关政策背后,都有着彭超广辛勤的付出。

当好矛盾“调解员” 办好一件件惠残暖心事

协调,是办公室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难点工作。工作中,彭超广带领大家努力起到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枢纽作用,助推全市残联系统政令畅通、高效运转。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为做好征收工作,彭超广对内打好基础,对外加强与税务等部门协调,最终实现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作为单列科目纳入机关事业单位财政预算,并推进我市机关事业单位残保金征收全覆盖。

“残麻”曾是我市城市管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彭超广与残联同志一方面积极参与支持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整顿行动,规范残疾人运营车辆、运营时限、运营线路;一方面耐心安抚残疾人,积极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想办法、找出路。如今,这一老大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一个个服务残疾人的暖心事,为市残联树立了良好形象。近年来,市残联先后被评为“全国残疾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评为全省残联系统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连续8年被评为办理“十件实事”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连续两届成为市直机关文明单位。

当好就业“红娘”促成一位位残疾人创业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让残疾人融入社会,必须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身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彭超广一直在努力探索。

提升技能,是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基础。近年来,彭超广积极带领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谋划职业培训课程,每年开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班,促进至少100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为拓展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2017年起,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搭建起电商、微商免费培训平台,组织全市各地残疾人免费学习电商技能,培养电商创业就业领头人,帮助残疾人运用“互联网+”实现在家创业就业。

为帮助残疾学生掌握更多技能,精准对接社会发展需求,彭超广又促成市残联与荆州市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合作开办残疾人中专特教班,让残疾学生接受全日制教育,掌握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与此同时,彭超广积极助力省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抓好县市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帮助残疾人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实现就业。今年来,我市培训残疾人2319人次,多途径新增就业残疾人1249人。

正是孜孜不倦地探索,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彭超广连续3年被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评为“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先进个人”。

上一篇: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到保康开展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活动
下一篇:叶立冬: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无怨无悔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