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后续帮扶及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陈泉霖):日前,保康县财政局拨付的全县贫困户产业奖补资金7000万元,已提前预拨到11个乡镇。

这是保康县全面推进精准脱贫后续帮扶及巩固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

保康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实际拨付统筹扶贫资金3.67亿元,占比72%。并从整合资金扶贫专户中安排资金9327.58万元,保障了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重大项目顺利进行。

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全县严格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做到工作精力、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四个只增不减”。

为了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保康县出台《关于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后续帮扶及巩固提升工作的意见》,大力实施主导产业、安全饮水、住房安全及人居环境、兜底保障、教育资助、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农村交通、就业创业、电商扶贫、网络通信、“三留守”关爱和抓党建促脱贫等“十三大巩固提升工程”,坚持将巩固提升工程与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实施产业巩固提升工程,大力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到2020年,有劳动力、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拥有1项以上持续稳定增收的致富产业,每个村有1至2项主导产业,全县特色产业基地面积达到80万亩以上。

实施安全饮水工程,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到2020年,全县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达到85%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以上,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实施住房安全及人居环境巩固提升工程,到2020年,建立完善的房屋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实行移民搬迁与危房改造相结合,确保群众住房安全。

上一篇: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关心老区教育发展
下一篇: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到保康开展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