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关心老区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12月20日下午,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到麻豪口镇麻豪口小学,调研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工作,关心革命老区教育发展。

杨运春在县扶贫办副主任刘超和麻豪口镇镇长吴小杰的陪同下,到麻豪口小学查看了教育扶贫台账,参观了教师安居房和周转房,视察了革命老区教育发展情况,同部分教师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校发展还面临的困难,听取了吴贤俊校长的汇报。

杨运春对麻豪口小学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校园建设和红色基地创建等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杨运春指出,麻豪口小学是由大革命时期公安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覃济川烈士创办的一所小学,历史悠久,饱经沧桑,是公安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的重要教育基地之一。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学校发展,着力打造老区品牌学校建设。

杨运春要求,目前学校覆盖本乡镇及周边16个自然村,教职员工68人,在校学生923人,其中2019年秋季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83人,属较大规模小学。学校教育教学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一要与时俱进,立足义务教育,注重素质教育均衡发展,二要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特别要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

杨运春强调,麻豪口小学已列入了国家薄弱学校的改造计划。一方面要抓住机遇,谋划好发展规划,加快学校基础设施等硬件配套建设。另一方面挖掘、用好、用活红色教育基地,激活各类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努力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殿堂,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生动课堂,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

图为杨运春(左一)在该校现场调研。

上一篇:李淑容:以爱之名亲情扶贫
下一篇:保康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后续帮扶及巩固提升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