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这个女人不简单” ---记洪湖市乌林镇香山村脱贫户魏菊秀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谈起魏菊秀,洪湖市香山村村民总是说:“这个女人不简单”。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农村妇女,在丈夫去世后,她用自己柔弱的双肩,

毅然挑起全家生活的重担,

2011年,在洪湖水乡,一个丰收的季节,无情的病魔突然降临到魏菊秀老公曾祥春的身上------肝癌晚期。丈夫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家庭收入的主体,听到医生的诊断结论,她整个人都傻了,如天塌地陷一般,怎么办?魏菊秀一咬牙,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治好丈夫的病!就这样,家里积蓄花光了,亲戚朋友也都借了个遍,为了赚钱,她像男人一样开始下河塘养鱼养虾,只要能挣到钱的事,她都会抢着去做。皮肤变黑了,人瘦了,好心人看她弱小的身躯,劝她,肝癌是不治之症,放弃治疗算了,但她说:“不,我一定要用最好的药把我爱人救回来”。2014年底,魏菊秀在走过了一条浸透汗水泪水的艰辛之路后,最终未能挽回丈夫的生命。也是这一年底,她家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背负十多万元的债务,没有压垮魏菊秀,相反使她变得更加坚强。她不相信命运的安排,在外人面前从不提及自己贫困户的身份,她要用自己扛起全家的重担,四十多岁的她,毅然背起行囊外出打工了。用她的话说就是:不能让人给看扁了。

一晃五年过去了,2019年 ,魏菊秀回到了村里。这五年,她基本还清了爱人看病欠下的债务。在外面打工的这些年,她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未成家的小儿子和年愈古稀的婆婆!他把女儿嫁出门,她为儿子完了婚,回到家病重的婆婆担茶送饭,熬制中药,周围邻里乡亲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逢人便说,这个女人真孝顺!

今年8月份,在村里召开的脱贫户代表发言中,她说的一句话是:“人穷,志不能穷,只要不放弃希望,日子终会好起来的。”

上一篇:安置点上看变化
下一篇:让残疾贫困户“好日子有了盼头” ----记石首市统计局驻高陵镇三字岗村驻村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