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电商扶贫助力 贫困户“酿”出甜蜜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车荣华

“小陈,你看,每一件正在出售的宝贝都要设置好关键字,这样有利于搜索引擎抓取,宝贝就会优先展示。”12月24日,石首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电商实训教室,该市电商协会会长肖君秀为学员陈红林的淘宝店铺把脉问诊。

39岁的陈红林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小患有侏儒症,从10岁起就再没长高过。他的父母年事已高,劳动能力弱,一家人靠着养殖蜜蜂为生。这几年,小规模养殖蜜蜂,收入只够温饱。

石首市住建局驻东升镇范兴垸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帮助陈红林从银行申请到了3万元扶贫贷款,扩大养殖规模,还为他落实5000元扶贫产业奖补资金。现在,陈红林的蜂箱达到180口,蜂蜜、蜂王浆的产量比以前增加了一倍。但丰产不意味着丰收。陈红林想在网上卖蜂蜜,开了网店,第一个月只卖了几十元,让他很沮丧。

石首市电商协会得知后,主动上门邀请他参加电商培训。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不用花一分钱学费,还可以申请生活补贴;创业过程中,有问题可随时请教专家、老师;遇到资金难题时,可以申请创业贴息担保贷款。

在电商培训班,陈红林学到店铺装修、网络引流、产品包装等技术,还与来自浙江、西安等地的专业电商老师成了好朋友。“老师和同学们建议我把养蜂的日常场景用视频记录下来,剪辑成短片,放在商品描述里,效果不错。”陈红林说,第二个月网店的收入就达到200多元,第三个月猛增到1000多元。

“源自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采湿地精华,酿天然蜂蜜,品质有保障,您值得拥有。”近日,石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上门,免费帮陈红林拍摄制作宣传短视频。在出镜主持人甜美声音中,一大批粉丝进入直播间,观看原生态的蜂蜜酿造过程,抢购蜂蜜。直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播放后,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他的网店。

石首市扶贫办主任刘正良介绍,近年来,该市不断拓展电商产业发展渠道,建立健全城乡帮扶互动、农超对接和电商扶贫新机制,将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找到“电商+精准扶贫”融合发展的新路。

目前,石首市电商从业人员约1.2万人,年交易额29.1亿元。该市在24个贫困村设立电商服务站点,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

上一篇:通湘达渝固脱贫
下一篇:郧西开展党建引领扶贫脱贫——支部建在搬迁点 群众有了主心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