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通湘达渝固脱贫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林晶

黔常铁路所贯穿的湘西北、鄂西南、渝东南三省市交界地带是武陵山成片特困地区的难中之难、艰中之艰。

交通不便,一直是当地发展的短板。黔常铁路开通后,这片特困地区终于迎来“加速度”。

“有了动车,我们可以节省大量的运输时间和物流费用。”专门买车票到长沙去体验“高速”的来凤县硒源农场负责人向泽波介绍,目前公司有6000亩藤茶,主要通过长沙客商销售,以前藤茶走物流需要两天,火车开通后,藤茶坐着火车4个小时就可以到客商手里,物流费用每年可望从70万元节省到20万元。

“回家方便了,出门便利了,平稳、舒适。”动车上,随便采访一位旅客,都是笑脸作答。

黔常铁路不仅便民,而且让山区融入了更广阔的天地。这条线路在黔江站与重庆至怀化铁路连接,在张家界与焦作至柳州铁路、正在建设的张吉怀铁路连接,与在建的长益常铁路、即将开工建设的重庆至黔江铁路,共同构成重庆至长沙快速客运通道。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黔常铁路让武陵山片区有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

“黔常铁路贯穿武陵山脉,恩施州南部四县旅游将迎来大机遇。”恩施州文旅局副局长胡福先介绍,铁路串联恩施、张家界等地的唐崖土司城、恩施大峡谷、武陵源等世界级旅游资源,将会在华东、华南两大游客输出地引来更多新的客源。

上一篇:孝昌二级肢残小伙唐根根脱贫后,两写申请表心声——“我想成为你们这样的人”
下一篇:石首电商扶贫助力 贫困户“酿”出甜蜜生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