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孝昌二级肢残小伙唐根根脱贫后,两写申请表心声——“我想成为你们这样的人”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潘文华 戴蕾 张静

“唐书记,上次您跟我谈话后,我想扩大养羊规模,继续给贫困户送母羊,教他们学养羊技术,让更多的人富起来。”

12月22日10时许,孝昌县根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根根来到邹岗镇林场新村村委会,向村党支部书记唐必奎汇报思想,再次表达自己想加入党组织的愿望。

“是我身边的党员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有了信心,有了希望,有了信念。”唐根根谈起自己想入党的初衷时,显得十分激动。

今年27岁的唐根根天生四肢无力,为肢体二级残疾,吃饭握不稳筷子,走路经常摔跤。他凭着惊人的毅力,在武汉完成大学学业。2016年7月大学毕业后,身高仅有1.4米的他,在城里找不到工作,就回到家中将自己封闭起来。

2016年初冬,邹岗镇党委宣传委员左新安到唐根根家走访时发现,唐根根的父亲长期生病吃药,一家人全靠母亲养羊度日,十分贫困。

唐家要脱贫,首先要让根根“站起来”。

此后,左新安经常来到根根家,与他谈心,告诉他说话要慢、吐字要清、想清楚再讲,鼓励他要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渐渐地,根根开始与人交流了,脸上也有了久违的笑容。他从母亲手中接过羊鞭,走出家门,开始牧羊。

一个个“量身定制”的扶贫措施,如一缕缕阳光照亮了根根家的脱贫路:镇团委副书记张文莉帮他申请大学生创业和田园小康项目资金3.7万元;镇扶贫办主任杨卫星送来扶贫贴息贷款5万元;镇委副书记刘少林送他到新型农民培训班免费学习;弟弟唐派派想学手艺,团县委主动联系送其免费读技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常杰利用社会关系为他拓展销路;镇党委书记邓胜堂多次上门解决实际困难;县委书记吴琼数次关心他成立合作社的事情。

唐根根的羊群数量迅速增加到200多只,收入5万多元,当年实现自主脱贫。

养羊规模大了后,根根联络几户养羊户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21名贫困户为社员,无偿传授养殖技术,赠送种母羊,还帮助销售肉羊,大家共同养羊致富。今年合作社养羊700多只,已出栏200多只,收入近30万元。唐根根从脱贫者变成帮扶者。

在享受党的政策阳光和帮助他人中,唐根根的思想得到升华,萌生了入党的念头。2018年的一天,常杰到唐根根家走访,唐根根对他说:“我想入党,成为你们这样的人,可以吗?”常杰满怀喜悦地说:“当然可以!你有这样积极上进的想法,我支持你!”当年7月21日,唐根根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写道:“几年来,我认识了许多的共产党员,为人民奔前忙后,把群众当自己的亲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今年3月24日,他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他说:“我从身边的党员身上看到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希望能够像他们一样不辞辛劳地为人民服务。”

9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唐根根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是党和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温暖和希望。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党和人民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唐根根说:“我会加倍努力,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

目前,唐根根已被党支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上一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三农工作怎么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重点任务
下一篇:通湘达渝固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