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李乐成:持续激发群众创造性积极性 积极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老河口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动群众,激发群众积极性、创造性,让广大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袁冲乡下四河淤村依托红色元素,筹资建设“五县暴动”纪念馆,同时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修建通村道路、改建厕所、新修广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李乐成指出,下四河淤村的环境变化值得肯定,但村集体经济还比较薄弱,要把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积极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进来。基层社会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首先要补足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要重视机制建设,切实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村集体增收。

袁冲乡郝岗村去年被评为“湖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该村以“三治融合”为重点,评选先进典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垃圾清运机制,真正做到了群众说事、群众办事,群众的事情群众办。

李乐成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仅仅是打造一处处参观地,而是要持续激发群众的创造性、积极性,不要搞“急就章”,要做好长期培养良好生产生活习惯的准备,切实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乡村长久地美丽下去,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酂阳街道办事处酂南社区是一个村改居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多、矛盾多、环境差。在治理16个“三无”小区中,该社区除了引进物业管理外,还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通过探索实施“积分制”,提升了党员群众参与社区事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了群众自治的强大力量。

李乐成肯定了社区的创新工作,指出要继续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活动范围,吸引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形成合力。李乐成说,将老百姓身边的事情做好,是社区工作的难点、痛点,也是根本点。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到居民当中去,熟悉居民情况,了解居民诉求,积极总结推广社区的好经验,推动更多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

上一篇:赤壁干部陈三新:工作岗位变了 爱民之心不变
下一篇:荆州沙市区797家贫困户都有主导产业——“产业扶贫指导员”手把手助增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