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赤壁干部陈三新:工作岗位变了 爱民之心不变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27日,赤壁市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副处长陈三新拿着食用油和大米来看望曾经帮扶过的扶贫对象胡昌火,在胡昌火的家门口,当贫困户胡昌火看到这位曾经再熟悉不过的第一书记时,高兴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拉着陈三星的手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感谢你,党的好干部,感谢过去对我们家的帮助。”

 

 

 

看见陈书记一起来了几个人,胡昌火连忙从家里拿出几把凳子,家长里短的开始攀谈起来。诉说帮扶后家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陈三新原来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2018年3月在官塘驿镇幸福堰村担任第一书记。2019年4月因机构改革调赤壁市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任副处长。在官塘驿镇幸福堰村驻村的日子里,他每月对全村贫困户必访一次,他心里装着群众,困难群众家里过得怎么样,还有些什么需求,他都在笔记本上作了记载,回来后再逐一落实。2018年,全村88户全部落实了上级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了扶贫贷款50000元;资助贫困学生15人,资金10000元;帮助申报危房改造3户,资金30000元;产业扶贫14户,资金22560元;健康扶贫,督促镇卫生院贫困人口健康签约服务,签约率100%;协调电信公司发放贫困户手机,建立爱心帮扶平台,合计发放手机60户,资金42000元;协助贫困户申报慢性病6人。

 

 

 

在幸福堰驻村期间,周一从城里到村,陈三星第一站就是去胡昌火家,家里过得怎么样,需要哪些帮助。2018年,陈三新帮她购买了50只鸡苗,她又想办法解决了饲料的问题。经过胡昌火的精心喂养,到年底时,鸡增加到了100余只,陈三新又张罗着帮她跑销路。看到养鸡很有起色,陈三新鼓励她继续扩大规模,而这时,胡昌火心中却有了自己的打算——养猪。利用自家菜园种的菜,既解决了猪的饲料问题,又节约了喂养成本。2018年,胡昌火喂养的4头猪全部出栏,加上养鸡所得,当年,毛收入约1万余元。

胡昌火是个闲不住的人,平日里除了精心喂养鸡和猪外,还利用闲暇时间种菜,一来解决平日里的生活所需,二来卖菜所得还可以补贴家用。

除了在产业发展上给予帮扶,帮助胡昌火脱贫增收外。平日里,陈三新经常上门,帮助她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胡昌火在骨子里是个十分坚强的人,这些年,虽然日子过得十分清苦,但是她从来不叫苦,不叫累。这些年,在驻村单位和村“两委”的大力帮扶下,她通过发展产业,已于2018年脱贫,但她并不满足,还想依托精准扶贫的好政策,用自己的勤劳双手致富奔小康。

陈三新通过入户走访发现胡昌火家房子年久失修,经考察鉴定,已经属于危房,通过多方做工作,2018年年底便将胡昌火家的危房改造完成。

说起危房改造,胡昌火有说不完的话题。“陈书记不光是解决了我们家的住房难题,更重要的解决了我们家的人际关系,家庭成员更加和睦了。”

 

 

 

原来,在实施危改期间,胡昌火是有难度的。虽说党给了好政策,给予危改资金,但这些钱是很难做房子的。还要自筹一部分资金。她的难处主要是缺钱,更缺劳力。胡昌火膝下有两个儿子,但两个儿子长期在外务工,过年都很少回,这也是胡昌火的难言之隐。

多次交谈,陈三新听出了老人的难处。要了两个儿子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打电话做工作。不多久,两个儿子都不约而同的都回来了,出钱的出钱,请劳力的请劳力,拖砖的拖砖,拖沙的拖沙,房子很快就建起了。不仅如此,2018年的春节,胡昌火的儿子、媳妇、孙子、孙女都回来过年,一家人其乐融融,胡昌火很是开心,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看见她家门前挂的五刀腊肉,笔者问起胡昌火,她满脸笑容地说:“真是感谢陈书记,帮了我们很多忙。听说陈书记调走了,今天还来看我,感到很高兴。这腊肉就是儿子寄钱回来,让我腌的,他们说今年还要回来过年。”

陈三新工作岗位变了,帮扶对象也变了,却还带着慰问物资,带着浓浓爱意,看望过去的帮扶对象,不变的是陈三新的爱民之心!

上一篇:展现脱贫攻坚的“资市担当” ——记荆州市“优秀扶贫干部”李平的先进事迹
下一篇:李乐成:持续激发群众创造性积极性 积极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