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一位贫困户的心愿 ----记石首市高基庙镇津南村贫困户刘中爱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石首市高基庙镇津南村贫困户刘中爱来到津南村村部,找到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执意要将其儿子病故后剩余的近8000元大病救助款退回,希望能将这笔钱送给更需要它的人。

现年46岁的刘中爱,因患先天性心脏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其子周自鹏自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一家三口的生活全靠刘中爱的丈夫在外务工勉强维持。考虑到刘中爱家的实际情况,村委推荐她参加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增加家庭基本收入。

今年8月,因病休学一年的周自鹏突然病情加重,急需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但手术费高达60余万元,除去医保按政策报销的部分,个人仍要承担很大一笔费用,这对原本不幸的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

驻村工作队与村委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了特困救助资金,同时,高基庙镇政府主动联系社会各界,发动募捐。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不到10天的时间里为其筹措善款28.78万元,确保了周自鹏及时完成手术。然而令人痛心的是,由于手术的抗排异反应,与病魔苦苦搏斗了近一个月之后,不幸去世。

儿子去世后,刘中爱非常感念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对其一家的关心和帮助,主动找到村委,希望将儿子治病后剩余的近8000元善款退回,帮助更多需要它的人。

上一篇:用好“三大”组合拳,助推产业脱贫致富
下一篇:倾心帮扶解民愁 精准帮扶助脱贫 ---记石首市统计局结对帮扶干部刘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