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倾心帮扶解民愁 精准帮扶助脱贫 ---记石首市统计局结对帮扶干部刘飞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家住高陵镇三字岗村十二组的村民李勇,患有小儿麻痹症,并有间隔性精神病,其母患有胆结石、痔疮等多种疾病,家中曾经一度靠患有高血压的父亲种8亩责任田艰难地维持生活。

自2014年李勇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石首市统计局局长刘飞与他们结对。刘飞通过多次走访,了解他家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后,首先帮助其办理了残疾证,落实助残扶贫政策。经与村委、驻村干部反复协商,结合李勇家的实际情况,为他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利用他家闲散地,帮其购买320只鸡苗,2头小猪,鼓励其发展养殖业。由于管理得当,鸡成活率较高,当年就获利6千多元。同时,鼓励他们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发展虾、莲种养,每亩增收2千多元;将5.5亩低洼地改造成精养渔池,一年收入达2万元。

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李勇一家通过辛勤劳动,脱贫收入达5万多元,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有一定的积蓄,日子也越过越好。

“脱贫只是第一步,巩固脱贫才是关键。在后续帮扶中,还需持续发力。”刘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上一篇:一位贫困户的心愿 ----记石首市高基庙镇津南村贫困户刘中爱
下一篇:脱贫致富路上的领路人——记石首市桃花山镇凤来土鸡专业合作社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