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脱贫致富路上的领路人——记石首市桃花山镇凤来土鸡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清早,当黎明还未破晓,小村的人们还在睡梦中,而桃花山东南麓的山林里,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家伙”欢快地一涌而出打破了整个村庄的宁静,那是桃花山凤来合作社的“鸡大王”带着他的土鸡们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给小鸡们喂完食,顾不上吃早餐,他就急着给各村的贫困户去送鸡苗。在他眼里,让鸡苗早日分发到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比什么都重要。

2019年,石首市凤来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扛起了桃花山镇产业扶贫土鸡养殖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凤来合作社理事长秦文涛主动走访各村贫困户,查看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核定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户养殖户员,制定土鸡养殖措施。同时,为了确保有效带动帮扶贫困户养好土鸡,增效创收,秦文涛在其合作社把小鸡苗养殖育雏到60天,每只重半斤以上才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由于前期工作扎实,共带动帮扶贫困户463户,涉及桃花山镇17个原建制村,户户都与合作社签订了养殖合同,同时也签订了保价回购协议,免除了贫困户养殖成熟后销售的后顾之忧。合作社全年共发放土鸡苗2.3万余只,带动贫困户创收138.9万余元。

为了帮助贫困户更快更好地养殖好土鸡,合作社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9场次,免费发放土鸡预防诊疗药物926包,养殖指导手册463册,入户技术指导100余人次,病毒疫苗接种全覆盖。由于管控到位,2019年,桃花山土鸡养殖没有发生一起疫病灾情,极大增强了贫困户养殖土鸡的信心。

现在贫困养殖户中涌现出一批养殖能手,九佛岗村六组秦玉凡母亲,84岁,一人养殖土鸡55只,鹅4只,成活率100%,现在老太太每天早上都会捉上三、五只到菜市场卖,35元一斤,均重2.8斤,一只鸡价值100元左右,仅养殖土鸡一项收益就达5500元。

桃花山镇凤来土鸡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主体带动作用,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户均增收3000元。截止目前,桃花山镇147户331人全部如期脱贫。

上一篇:倾心帮扶解民愁 精准帮扶助脱贫 ---记石首市统计局结对帮扶干部刘飞
下一篇:真情实干扶真贫 ——记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驻村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