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志扶智动真格 真情帮扶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公安县斗湖堤中学以扶贫扶志、扶贫扶智为导向,耐心细致帮助家长和学生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念,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教育跟踪管理,确保每一位适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庞川鄂家住闸口镇红安寺村九组,性格孤僻,心理偏差,因为父母打工,导致他多次转学,年龄比同班学生要大,学习基础很差,加上正处于青春叛逆期,因此,对学习丧失信心,多次放弃学习,属于学校送教下乡对象。经过党员教师的多次走访,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他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选择读职校。2018年3月,他鼓起勇气重返校园,在老师的鼓励帮助下,最后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数控专业。在一次走访交谈中发现他非常后悔当初不懂事,给学校和家庭带来了不少麻烦,明白了“一技之长改变命运”的道理,并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会奋发图强,刻苦钻研,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和父母对他的关爱,回报社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学习,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就业,为家庭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他的父母对老师的耐心劝导、不抛弃不放弃孩子的学业感激不尽。

斗湖堤中学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教师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全面落实学校辖区教育扶贫政策,先后成功劝返3名欲辍学的贫困生,为他们树立坚定的读书信念。教师们的细心与真诚,拉近了学校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距离,把学校的关怀、老师的关爱送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心中,把国家的扶贫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提升了教育扶贫工作实效。

上一篇:决胜脱贫在今朝
下一篇:江陵县熊河镇:小小草莓映红致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