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熊河镇:小小草莓映红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虽然已是初冬时节,但江陵县熊河镇新明村有机奶油草莓园大棚内依旧温暖如春,红透了的草莓藏在丛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采摘,经济效益喜人,成了周边村民就业增收的“致富果”。

走进草莓园,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整齐的钢架大棚,大棚内尽是鲜嫩欲滴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芬芳。草莓园负责人张利民正在查看草莓长势,

草莓的销售可以从11月一直持续到来年5月,除了销往荆州两湖批发市场、宜昌等地,还经常有商贩主动上门收购,供不应求。草莓园负责人张利民说,“预计今年草莓产量可达到4万斤以上,毛收入预计50万元以上。”

张利民种植草莓致富了,就带动着贫困户一起增收。他主动聘请周边贫困户到草莓园工作,做一些栽苗和摘草莓的活,时间自由,一天可以挣百余元。

草莓园工人大部分是周边的贫困户和老年人,今年发放的工人工资在5万元左右,明年草莓园规模扩展后,可以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贫困户竹东安说:“我在这里做了一年了,主要是插秧,除草,扯叶子。在这里蛮开心,一个月能有2、3千元的收入。我们平时在家里干农活,闲的时候就到这里来务工,蛮方便。”

经过四年经营和摸索,江陵县熊河镇的草莓园已经发展到了20个大棚,主打品种奶油草莓,不仅吃起来味道香甜,并且耐储存和运输,最高能卖到50元一斤,小小草莓映红了群众的致富路,带动了贫困户在草莓种植产业中实现脱贫致富。

上一篇:扶志扶智动真格 真情帮扶贫困生
下一篇: 荆州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关于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