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全面落实保障扶贫政策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年来,江陵县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各部门积极履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2019年全县1341名贫困残疾人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部实现了脱贫目标。

培育就业创业基地助脱贫。江陵县积极培育、扶持江陵兴望荆半夏合作社成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以合作社为龙头,带领35户残疾人家庭种植荆半夏,户均纯收入在1.2万元左右,同时,通过在合作社务工等方式,每户残疾人家庭增收9000元左右。

落实政策保障助脱贫。江陵县足额及时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019年第一、二季度发放310万元;积极完成“双百工程”“技术能手”项目申报。

组织就业培训助脱贫。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购买荆半夏种植技术培训和跟踪管理服务,组织残疾人开展种植培训,近期,江陵县分3批次培训了200余人,组织38名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开展就业咨询、培训,搭建残疾人到企业就业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脱贫。

宣传典型助脱贫。通过评选江陵县残疾人10名“励志之星”,制作专题片进行宣传,弘扬专题片进行宣传,弘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典型引路,激发残疾人创业致富脱贫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楚言: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熊凯强:90后小伙扎根扶贫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