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熊凯强:90后小伙扎根扶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熊凯强,一个年轻的90后小伙,江陵县驻同兰村工作组扶贫专干。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熊凯强全力制定同兰村发展规划、遍访全村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为群众解决一系列难题,提到这个90后的年轻人,乡亲们都一致称赞。

同兰村耕地面积3532亩,总户数352户,1543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9户355人,截止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如期脱贫。

克服困难,履职尽责

2018年6月,熊凯强响应年轻干部前往扶贫一线工作的锻炼安排,前往白马寺镇同兰村任扶贫专干。

村里的工作千头万绪,年级尚轻的他,自入村起便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30天内走访完全村89户贫困户、一周内初步熟悉扶贫相关基础政策、每日学习习总书记相关论述等。

了解情况之后,他针对每户家庭不同情况与帮扶责任人一起,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为所有贫困户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密密麻麻的笔记写满了好几个笔记本。

交心换心得民心

如何扶起一个家庭,是制定脱贫计划中必须思考的问题。同兰村每户情况特殊,工作开展考虑或有不周到的地方,熊凯强和工作组利用“6611”活动的开展,充分了解贫困户矛盾的所在,认真了解群众在想什么、做什么、贴近他们,再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同兰村一组的杨诗安,与儿子二人相依为命,但近年来因与其子发生矛盾,其子长达5年未归家。熊凯强了解情况后,与村“两委”多次上门沟通并尝试帮忙联系其子,经过多方努力,矛盾有所缓解,今年中秋节父子二人终于再次团聚。

同兰村八组的陈水兵,2018年不慎发生意外,颅脑严重受伤,家庭的顶梁柱轰然倒塌,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熊凯强为其积极申请健康扶贫政策,解决医疗费用难题,经过治疗,陈水兵病情稳定下来,一家人重拾生活的希望。

每每听到村民们的称赞,熊凯强心中总有那么一丝窃喜,觉得自己的工作没白做,也是一份鼓励和心安,近年来,扶贫满意度得到良好的提升。

制定规划谋发展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必由之路,熊凯强多次同村“两委”协商,强调村级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和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他积极向县级水利部门申请改善村水利设施、引进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增收。全村开展稻虾养殖1650余亩,带动贫困户20余户,引进回乡能人创建扶贫电子车间,带动贫困18户32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亮化工程、公路扩宽新建、沟渠硬化等一系列措施带动了村级经济的发展,同兰村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交通道路得到极大改善,农业增产增收,村民思想得到极大改变,村民们都说“我们走上了一条富裕的快车道”。

熊凯强说“我很想看到所欲的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的房子,过上吃穿不愁的生活,那样我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个90后的年轻小伙,不善言辞,却一步一步的走进了同兰老百姓的心里,他用行动将年轻一代的担当与责任描绘的淋漓尽致。

上一篇:江陵县全面落实保障扶贫政策
下一篇:许可伟:养殖豚鼠争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