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许可伟:养殖豚鼠争脱贫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走进江陵县豚鼠养殖户许可伟的养殖场,到处都圈养着活蹦乱跳的豚鼠,小小的耳朵长相机灵、四肢短小,看着有点像老鼠,可是没有尾巴,这些小家伙油光锃亮,活得很悠闲,一旦见到陌生人,要么四处躲闪,要么挤作一团,十分可爱。

 

 

 

许可伟是吴桥村八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六口人,一直靠种植常规农作物维持生计,他虽然比其他人都更卖力,但日子依旧不见好转,生活压力加上年纪渐大,许可伟一家的生活每况愈下。2014年7月,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许可伟身上的那股子敢拼、敢干的韧劲儿是最难能可贵的,为了给这个贫困之家带来转机,工作组介绍许可伟参加镇里举办的贫困户种植、养殖技能培训,培养许可伟的一技之长。培训中许可伟得知一种叫豚鼠的宠物体态娇小可爱、繁殖力强、饲养简单,在亲朋好友的鼓励下,他便萌发了饲养的念头。

2017年,许可伟从石首引进了300只豚鼠种苗,有模有样的在家养起来了,不到半年的时间,200只豚鼠就发展到了一千多只。许可伟说,豚鼠饲养周期短,基本上在四个月左右,当豚鼠长到一斤三两的时候,就可以上市了,每只幼仔可以获利二十多元。随着豚鼠的种群规模变大,养殖的规模也需要变大,之前的小库房已经不能满足现今的规模了,许可伟又通过向银行贷款,盖了高大宽敞的养殖场,经过一年的艰辛打拼,许可伟的豚鼠养殖基地已经有豚鼠3000多只。

“我有手有脚,啥事都不能光靠政府,今年我靠养殖预计能有4万元收入,我相信只要我自己努力就一定会脱贫,以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许可伟说。

上一篇:熊凯强:90后小伙扎根扶贫一线
下一篇:此生只做一件事 ---赤壁市扶贫办扶贫股长雷静的扶贫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