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杨兴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月1日,天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杨兴铭到渔薪镇、佛子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兴铭来到渔薪镇王韩村、观音湖村和佛子山镇杜桥湖村,实地察看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硬件设施环境和扶贫档案资料,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交流,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状况、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等情况。杨兴铭还走进贫困户徐永兵、刘太平、陈和平家中,问冷暖、算收入、谈发展,送去新年的问候。他勉励贫困群众,要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信心和志向,努力通过辛勤劳动、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中,杨兴铭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做好村、户档案资料整理,确保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与国家信息系统、扶贫纸质档案“三个一致”,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精准率;帮扶干部要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群众家中,多与群众拉家常,走进他们的心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狠抓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落实,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要聚焦产业扶贫,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诚信意识,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实现长久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要持续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厕所革命”,集思广益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上一篇:洪湖市市长到市扶贫办专题调研扶贫工作
下一篇:天门市扶贫办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