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市长到市扶贫办专题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月1日下午,洪湖市市长沈先武到市扶贫办调研。在市扶贫办,沈先武听取了市扶贫办工作汇报,对全市脱贫工作给予了肯定。

沈先武指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心用力做好脱贫扶贫各项工作,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沈先武强调,一要全面聚焦聚力,围绕重点精准攻坚。把产业发展作为治本之策,大胆探索产业合作扶贫模式,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切实兜住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在“两不愁”基础上,着力解决“三保障”,切实推进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精准落实。健全脱贫长效机制,深入分析各类致贫因素,多措并举防止贫困发生率反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突出抓好扶贫资金规范使用,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教育扶贫干部廉洁自律。三要带头真抓实干、创新进取。行百里者半九十,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啃硬骨头的勇气,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在脱贫总攻中展示新作为、实现新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市扶贫办的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帮扶指导,培树典型,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沈先武亲切嘱咐市扶贫办干部在繁忙工作中,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保重身体,并通过市扶贫办向全市各级各地各部门扶贫干部转达新年祝福。要求大家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万众一心加油干,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发扬优良传统,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该市领导杨清亮、李程云、邵永成、熊瑛参加调研。

上一篇:天门市启动一般扶贫部门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篇:杨兴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