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荆门:覃庙村摘掉“贫困帽”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华网武汉1月6日电(钱文美)“最后一批山鸡卖了8000多元,全年600多只山鸡共卖了4万多元,是往年收入的5倍,我家终于摘掉了‘贫困帽’,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的帮助!”日前,湖北省钟祥市丰乐镇覃庙村四组村民童兴付一边点钱,一边乐不可支地与驻村工作队员薛勇、王炜分享脱贫的喜悦。

据了解,覃庙村共有220户,常住人口101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97人。按照钟祥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中行钟祥支行派出党龄较长、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同志组成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入驻覃庙村展开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22户92人。

建档立卡贫困户童兴付一家4口人,妻子因病致残,靠早出晚归打零工维持生计,每年收入很少,生活十分艰难。根据童兴付家适合发展家禽养殖的实际情况,工作队与村“两委”商量,帮其解决资金难题,购买山鸡苗600多只进行饲养,并联系防疫技术人员,现场进行畜禽疫情防治指导。该户年收入4万多元,走上养殖家禽脱贫之路。

丰乐镇镇长黄峰介绍说,驻村工作队4年扶贫,下足了功夫,结出脱贫果,对口扶持的22户92人陆续脱贫,2017年脱贫10户43人,2018年脱贫3户16人,至2019年11月底又脱贫9户38人。

“精准脱贫,要‘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算、经得起查、经得起验’。我们扶贫力度不会减,尽全力帮助脱贫摘帽后的覃庙村实现经济发展、村民都致富。”中行钟祥支行行长罗士平说。

上一篇:周永远:勤劳养鸭铺就脱贫致富路
下一篇:来自首都的温暖——北京对口协作十堰6年侧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