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七彩山鸡飞上信义坡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肖强 余健兵

七彩山鸡傍网飞行,野猪满地欢跑。近半年来,过去冷寂、贫穷的信义坡生机勃发。

信义坡位于大悟县高店乡白庙村四组,山坡上就一户贫困人家。

站在信义坡上,海拔865米的五岳山近在眼前。过去,山顶上的大风车转啊转,更反衬出这里的凄凉。

改变,随着年轻人帅义春返乡创业开始。

帅义春30岁来岁。他的父亲帅行成70岁,曾经中风。母亲手脚不便,是二级残疾。全家人住在一套70平方米的平房里。

山大地贫。帅义春初中毕业,就外出当建筑工人。2019年,在村干部鼓励下,帅义春告别在荆州的妻儿,回乡创业,开始经营山坡上的20亩田地。

帅义春请来挖机挖了9天,挖出一条机耕路。他搭鸡棚、张鸟网、盖猪舍、挖鱼塘、买货车,2019年5月引进野鸡500只、土鸡2000只、鸭子100多只、野猪3头、母藏香猪3头,还投放鱼苗400条。

1月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这里。冬日,漂亮的野鸡,在一张大尼龙网中,咕咕鸣叫。“这些野鸡,是从宜昌引进的,学名七彩山鸡,每只卖百把元,已被武汉等地客人买走400只。”帅义春介绍,他引进的母藏香猪,在山上放养时,与山中野猪杂交,产下两批小猪,第一批10头小猪卖给农户,创收1万多元。第二批8头小猪再长大点,就可外卖了。2000只散养土鸡,卖掉1500多只,创收10万多元。另外卖鸡蛋创收5万元。不算基础设施投入等,第一批农产品全部卖完,可获利润10万元。

“2019年,我共投入40万元,其中找亲友借了30万元。”帅义春表示,今年,还要圈围几亩地养野猪,另外设法硬化500米机耕路。

“搞养殖,至少3年才能回本。”帅义春充满信心,“父母享受低保待遇,看病费用大部分可报销,我家去年下半年已脱贫。这个冬天,我家的鸡棚需要动力电保暖。得知我的难处,国网大悟县供电公司高店供电所投资52万元,为我们白庙村四组28户接通动力电。今后,我们还要上粉碎加工设备,再不愁没电力保障了。”

上一篇:“倔”巾帼带领乡亲种草莓
下一篇:郧西“淘宝村”用上5G网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