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②:为民的初心激发惠及万家的实干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评论员

“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倒计时,我们就更能感受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豪迈决心和使命担当;当我们看到脱贫攻坚让千千万万贫困家庭的生活变了模样,我们更能体味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

“多年来,我一直在跟扶贫打交道,其实我就是从贫困窝子里走出来的。”从梁家河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正定摘“高产穷县”的帽子,宁德探索“弱鸟先飞”的脱贫路,一直到省里、到中央,扶贫工作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花的精力最多”“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踏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每进一户人家,都要询饥饱、问冷暖、恤困苦;每到一处考察,必定问政策、算账本、聊变化,把党中央的牵挂送到乡亲们心里,把群众心愿转化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从“六个精准”到“下足绣花功夫”,从“以钉钉子精神反反复复地去抓”,再到“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科学谋划、稳扎稳打、步步深入,为脱贫攻坚把脉开方,指引方向。

“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这一初心,体现在一项项党的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中;这一宗旨,体现在千千万万扶贫干部尽锐出战,扎根贫困深处的奉献与牺牲中。

在荆楚大地上,37个贫困县全部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率先在全国实现村村通客车,健康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四不摘”政策给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吃下“定心丸”。凡此种种,都是为了让贫困群众走出贫困;凡此种种,都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感染着群众,影响着群众,激励着群众。“党的政策好”,脱贫群众的口中,脱贫家庭的春联里,都常有这一句最质朴的话语。它凝结着党心民意的同频共振。

在湖北4821个贫困村,21575个工作队、78746名驻村干部,实现了全面覆盖。时刻惦记着“要向党向人民交硬账”的咸丰县委原副书记邹炜,病中仍然牢记“我不能当逃兵”的十堰市扶贫办副主任黄星,是忘我战斗在扶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典型代表。这一支铁一般的队伍,以最给力的工作、最拼的精神打“硬仗中的硬仗”,与时间赛跑、与贫困作战,书写了用热血践行初心、用生命书写忠诚的壮丽凯歌。

上下同欲者胜。消除绝对贫困,建成全面小康,寄托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希冀,也浓缩着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初心、孜孜以求的情怀。只要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始终如一,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情怀始终浓烈,我们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时刻。

上一篇: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践行初心使命 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下一篇:湖北大力开展就业扶贫 多渠道促就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