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天门市2019年度雨露计划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通讯员 刘小寒) 为做好天门市2019年度雨露计划工作,督促各乡镇对“应补未补”雨露计划补助资金落实到位以及全面排查未享受“雨露计划”补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面落实教育补贴资助的要求,根据《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雨露计划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17-2018年雨露计划查漏补缺和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天门市印发了《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春季、秋季雨露计划工作的通知》,经各乡镇(办、场、园)入户核查,初审汇总,公示公告,天门市春季雨露计划扶持对象810人,补助资金121.5万元,秋季雨露计划扶持对象917人,补助资金137.55万元,2017-2018年度雨露计划查漏补缺“应补未补”1180人,拨付补助资金177万元。

据天门市扶贫办财务科科长刘敏凤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天门市积极领会精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准落实“雨露计划”资助政策。2019年春、秋雨露计划历时7个月,相比2018年度,2019年度天门市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取消了个人申报程序,主要采用比对数据标注审核方式进行补助发放,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学籍信息作为参考数据,进行入户核查,初审汇总,公示公告,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人力、物力、时间,且提高了“应发尽发”的精准度。对于2020年“雨露计划”工作,他希望各乡镇(办、场、园)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继续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雨露计划”摸底排查工作,继续加大“雨露计划”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不遗漏、不错标,切实做到“应补尽补”“应发尽发”,为决胜之年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沙市区岑河派出所为福利院和贫困户送温暖
下一篇:湖北丹江口、秭归巩固脱贫成果:摘帽后,不减致富劲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