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鄂州脱贫户乐当扶贫人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萧丝 通讯员 邱丽霞

“你也是贫困户,怎么还来给我们理发呀?”

“国家好政策和扶贫工作队帮了我,我也要帮别人!”

1月3日上午,鄂州市鄂城区杨叶镇杨叶村里,53岁的曹宗华一边为重病在床的老徐理发,一边跟他聊天。半个月来,他已为12位病残老人理发。

曹宗华原是古塘村的贫困户,老伴患乳腺癌多年,为给老伴治病,家中一贫如洗。受益于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解决了老伴长年吃药的负担,两个孩子也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渐渐成人自立。2016年,他家脱了贫。

脱贫后,他开始帮助身边的贫困户,还在腾讯公益上捐钱捐物。在他的影响下,小儿子也开始为贫困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最近,村里号召志愿者关爱贫困户,到当地的福利院、机场拆迁安置区及附近村庄为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提供义务服务。想着自己会理发,曹宗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在安置区,曹宗华不但给行动有障碍、生活困难的病残老人理发,还买了一壶食用油送给他们。大伙觉得他家过得也不宽裕,坚决不收。

“我家病号现在病情稳定,住院吃药都有国家帮着!你们收下这壶油,就算了我一桩心愿吧!”曹宗华一番肺腑之言,让这壶油留给了安置区里最困难的老人。

上一篇:让农民工安心回家
下一篇:坚持就业优先,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