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乡村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彭翠楠、张静)1月12日,省两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主题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湖北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成效,广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获得长足发展,三大攻坚战成果显著,民生持续得到保障和改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高波介绍,去年一年,新增铁路营业里程历年最多,达830公里,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通水;新增电力装机374万千瓦,储气能力1820万立方米;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提前一年完成;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累计完成“交钥匙”31.84万户88.23万人;超额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建设全年计划任务。

就增长水平而言,过去5年,湖北省GDP先后突破2万亿元、3万亿元,今年将跨过4万亿元大关;就区域发展格局而言,湖北省GDP千亿元以上城市由4个增加到9个……省政协常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结合研究成果,分享了她眼中的湖北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她表示,依据居民生活收入和生态环境等6大类指标38个具体指标,对全国各省份经济发展的规律、结构、动能、环境、趋势等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显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位居全国第一方阵,这些成效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湖北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下一篇:2020年,三农工作这样干!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