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干部刘志勇长眠驻点扶贫村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赵亚平、陈岳)1月14日,松滋市陈店镇桃岭村荷叶包陵园,一座新坟前摆着几束村民送来的鲜花,竖立的大理石墓碑上,刻着刘志勇的名字。

刘志勇生前系湖北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松滋支公司员工,2018年3月全脱产进驻桃岭村精准扶贫。当年9月30日上午,刘志勇走访结对帮扶对象——59岁的贫困户陈泽美,与陈泽美在外务工的孩子通完电话、正在门口歇息时,突发脑溢血倒下。村民们把刘志勇抬上车,送往松滋市人民医院抢救。医院对刘志勇做了开颅手术,但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2018年10月9日《湖北日报》2版《松滋扶贫干部倒在贫困户家中》报道)。

2020年1月8日中午12时18分,昏迷1年3个月8天的刘志勇去世,年仅45岁。1月10日,刘志勇被安葬在桃岭村荷叶包陵园,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了这方他曾经战斗、倾注深情的土地。

桃岭村党支部书记杨其平回忆说,刘志勇对工作一丝不苟,主动承担起村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窗口的接待咨询任务,只要不下村走访,就在窗口蹲点。“他与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因为他是带着两颗心来做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是驻村工作的诚心,二是对贫困户深沉的爱心。”

村民们仍记忆犹新:他主动包办贫困户梅应奎的残疾证及低保手续,多方奔走,直到证件送上门、资金到账;村民为田地边界闹纠纷,他借用“六尺巷”的故事予以调解,让两家人冰释前嫌;盛夏,旱情严重必须提灌抽水抗旱,他驱车进城购买设备;村里广场舞队伍设备时常出现故障,他一次次送检修复,又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村里喇叭罢工后,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加班加点维修。

一年多来,昏迷中的刘志勇牵动着众人的心。期间,湖北省扶贫办、荆州市扶贫办、松滋市委等负责人多次到医院看望刘志勇,慰问他的家人,与院方商讨病情,全力抢救,村干部、村民自发组织轮班守护。

“扶贫济困剩清名,魂归鹤表;沐雨餐风推勇士,德润山乡。”1月10日,近两百名村民创作挽联,赶到殡仪馆或陵园,送别刘志勇最后一程。通过就业帮扶政策脱贫的陈泽美,早早带着孙女到墓地守候,含泪凝望墓碑,一起表达感激之情。

上一篇:【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土店子:订单养殖助脱贫
下一篇:【人民教育榜样湖北答卷】面向脱贫攻坚培养能工巧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