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李明全的开心事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李明全是武当山特区太山庙村的贫困户。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自古有“亘古无双胜景、天下第一仙山”之称,是全国乃至世界有名的风景名胜区。可是,在武当山下住了半辈子的李明全,却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地处深山,房屋老旧,生活条件差,距离村委会和城区路途远,自己一个人打零工,日子紧紧巴巴。

最近,李明全竟然每天乐呵呵的,见谁都合不拢嘴。你问他为啥?不善言词的李明全只会“嘿嘿”憨笑。村民们都知道:“最近儿子娶了媳妇,儿媳妇也上班啦!他能不乐吗?”果真如此,从前的贫困户,整天哀声叹气,现在住房解决了,夫妻俩有收入了,儿子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了。这不,最近儿媳妇也进了门,而且没工作的儿媳妇还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了,一件件一桩桩喜事接踵而来,一家的日子是越来越好啦,李明全能不整天乐呵呵吗!

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在扶贫工作队来了以后慢慢发生的。2015年,建行武当山支行共产党员、副行长柯希涛同志,作为工作队员走进太山庙村。一次走访中,柯希涛了解到李明全的情况,下决心要帮助李明全,让李明全乐呵起来。

隔三差五,柯希涛就往李明全家里跑,除了讲扶贫政策、送慰问物资以外,主要就是了解李明全的具体情况,帮他想办法解决具体问题。当时,李明全因家中没钱生活困难,曾动过让儿子辍学早点儿出去打工的念头。柯希涛及时进行了劝导,“好不容易考出个大学生,就好比鸡窝里飞出金凤凰,砸锅卖铁也要全力支持”。李明全愁眉苦脸,“我也不愿意呀,可是上大学要花好多钱,你看我这个情况,难啦!”

“再难也要坚持下去,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你穷了半辈子,要让下一代改变啦!再说了,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可以享受多种政策,比如务工扶持资金、教育补助资金等等,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就算毕业了,找工作也难啦!”

“那总比现在就去打工强,到时会有办法的。”

通过连续多日做思想工作,稳定了李明全的波动情绪,不再胡思乱想了。

要真正解决问题,还是要从增加收入上入手,柯希涛积极着手一件一件解决李明全的实际问题。通过政策争取,保证了李明全家扶贫政策应享尽享。通过发动支行员工捐赠,尽一些绵薄之力。通过社会扶贫网发布信息,争取更广泛的社会帮助。李明全平时靠自己一人在集镇上打零工挣钱,收入低又不稳定,媳妇连零工都找不到,柯希涛通过积极联系,将李明全和他媳妇介绍给一些老板,帮助夫妻俩增加打工机会,增加收入。

李明全大儿子大学毕业找到了工作,为窘迫的家庭情况带来了转机。不久儿子结婚了,一家人高兴过后,又开始发愁了,儿媳妇没工作没收入,日子还是紧巴巴。柯希涛了解情况后,又是通过想法设法联系,主动联系到镇上的幼儿园,带着她上门拜访、应聘,一次两次三次,终于打动了幼儿园园长,为她解决了工作和收入问题。

李明全越来越开心了,还有让他更开心的。2018年,李明全家纳入易地扶贫搬迁,生活越来越好,终于顺利脱贫。搬新房的日子,柯希涛又张罗着找了货车帮他搬家,还购买了床铺给他贺喜。李明全激动地紧紧握住柯希涛的双手,真切的笑容挂上眉梢,感激的话语一句也说不出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责任在肩、身先士卒,扎扎实实地开展扶贫工作,切实让党的扶贫政策惠及每一个贫困户,要让贫困户有更多的开心事,要让贫困户真正乐起来。”柯希涛也开心地乐啦!(柯希涛、陈利文)

上一篇: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强调: 持续强化责任和精准举措 巩固成果提高脱贫质量
下一篇:湖北通城 建减贫防贫长效机制 提升百姓幸福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