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发布农村聚餐食品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李陈、通讯员段玮、郭姗姗)春节即将来临,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聚餐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农村自办家宴集体聚餐时,要选择有健康证和经培训合格的厨师承办宴席;此外,聚餐场所要干净卫生,食品及原料要来源清楚、质量合格,食物要烧熟煮透,并采取合理方式储存容易变质的食品。

该局要求,团年饭、农村聚餐承办单位需做到“保障充分、安全规范、量力而行”。承办单位应在人员、场所、设施、设备、食品及原料上做好充足准备,从业人员应保持个人健康和卫生,加工经营场所要干净整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制度,不得采购、使用腐败变质、有毒有害、超保质期或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食品及原料,严格按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不得超负荷经营,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时要保留现场并及时报告。

上一篇:湖北打响三年林业生态工程收官战
下一篇:《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获审议通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