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打响三年林业生态工程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张静、罗雪珊、通讯员周卫平)“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遍地乱石垃圾,如今种上树,到了春天就美了。”1月13日,武汉市黄陂区长江岸线武湖段,区园林和林业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惠东介绍,全区已栽植池杉、栾树、柳树等10万余株,高标准完成长江两岸造林3245亩。

2018年,我省出台精准灭荒工程与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方案,提出3年内将长江沿岸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显著改善森林景观和自然生态功能,全面提升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水平。目前,我省精准灭荒工程已累计完成145.6万余亩、占三年总任务的70%,长江两岸造林绿化验收合格面积52.7万余亩、占总任务的70.5%,两大林业生态工程即将进入收官阶段。

今年是精准灭荒工程和长江两岸绿化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新一轮大规模绿化的开局之年。日前,省林业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质量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确保造林绿化任务精准、应绿尽绿。今冬明春,我省各地打响这场生态收官之战。

嘉鱼县林业局副局长蒋茂江介绍,今年该县将拿出长江沿岸造林绿化专项资金1000万元,按标准进行奖补;沿江6个乡镇拿出30万元,对城镇村庄绿化进行补贴,并鼓励外来企业和全县群众投入林业开发。丹江口、竹溪、老河口、大悟、通城等地纷纷推出造林机制,大力引进市场主体和工商资本,实现造林主体多元化,既能破解资金难题,又能助推产业发展。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地正着手做好今冬明春造林工作,并对在省级核查验收中发现的2019年度造林质量、成活率达不到标准的地块进行整改,补植补造,确保2020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行动任务。

上一篇:驻村扶贫工作队不离不弃 身患重病的叶红脱贫致富了
下一篇:湖北发布农村聚餐食品安全提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