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合作社成为农民增收的“金钥匙”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襄阳市扶贫办消息: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的生力军。党的十九大以来,襄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使其成为农业转型的“助推器”、农民增收的“金钥匙”。

1月10日,襄州区召开“2020年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暨减贫带贫能力提升培训会议”。来自全区201家市级以上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参加培训。

目前,全区农民合作社总数达1279家,种植业701家、畜牧业242家、渔业90家、服务业57家、林业69家、手工业5家,其他各类农民合作社11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4家,省级示范社19家,市级示范社112家。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和“农民合作社讲”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农委专家先后讲解《农民合作社有关政策解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新修订)等内容。特邀襄州区各类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上台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重点介绍合作社探索发展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上一篇:荆州农村“双创”蔚然成风
下一篇:情系驻村贫困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