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竹山县扶贫办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当“八员”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竹山县扶贫办在县委政府和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取消休假,快速反应,人人都是战士,个个冲锋在前,与生命百米冲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工作做实做细。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积极配合推进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同社区干部一同出入包联小区,排查外来户及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做实基础数据工作,定向跟踪监督。截止2月7日,所包联的宏发小区169户居户共排查武汉返乡人员25人,无一疑似病症人员。

当好防控知识“宣传员”。针对负责包联宏发小区物业管理缺位、人员居住集中、社情较为复杂现状,扶贫办党组主动承担小区管理责任,逐一入户,传达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仔细询问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和倡议书,张贴《致全县群众一封信》,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控疫知识宣传,让在家隔离群众严格履行防控要求,安心生活。

当好信息收集“记录员”。配合社区开展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全力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固定人员跟进社区联络排查户具体情况,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借助微信工作群等,每日动态监测全办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准确掌握返程时间等,做到每日按时上报动态信息;及时调度分析全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就促进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劳动力就业切实稳定贫困家庭收入作出对接和安排。

当好健康安全“管理员”。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日常疫情防控,建立每日活动报告、机关日常消毒、在岗干部每日体温监测、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机制。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及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人到心到,责任到措施到。

当好包联责任“监督员”。按市、县要求实行弹性工作,党组及党组成员带头冲锋在前,党员干部火线履责,全程监督。在岗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佩戴口罩,在家办公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做到防疫和日常工作两不误。精心落实延长假期要求及时安排机关值班和小区包联劝导人员,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强化宣传引导,动员机关和小区武汉返乡人员主动到所在社区、乡镇进行备案登记,并做好隔离和防控。对春节期间赴县外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询问等方式,加强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其积极配合做好自主隔离,每日动态监测身心状况。

 

 

 

当好卫生保洁“防护员”。在做好机关办公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每天配合社区对包联小区进行消毒处理,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逐户逐人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定期电话询问包联户家人身体状况信息;小区门卫值守人员坚持每天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等工作;对重点人员家庭,实行24小时跟踪督查身体状况,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人员安全防护工作。

当好助力解困“服务员”。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做示范,带队赴联点村、包联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深入一线为官渡镇2个联系村驻村工作队和包联小区值守人员送去口罩、消毒粉、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用品。选派23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每日到联点社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主动承担“云菜通”信息登记、物资采购和生活服务等工作任务,助力联系村、联点社区、包联小区构筑一道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就地转化“劝导员”。坚持防疫不忘帮扶,在防控期间,转变帮扶工作方式,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劝导工作,认真排查疫情影响,做好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截止2月7日,全县244个行政村(社区)已到岗驻村工作队员352人,占应到人员的95%以上,并全部就地转化为驻村疫情防控劝导员。(陆龙和 )

上一篇:十堰市:五千驻村干部坚守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党员全心 群众放心!十堰市扶贫办党员干部就近转场疫情阻击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