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十堰市:五千驻村干部坚守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问题不容忽视。全市1807支驻村工作队共5665名驻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投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广大驻村干部严格服从安排,迅速投身“战役”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驻村办《关于各级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做好充分保障和防护工作前提下,第一时间返岗到村开展工作,部分干部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返岗,逐一向市驻村办进行了报备。

1月27日,大年初三,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得知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全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请缨回联系点黄柿坪村协助工作。在城区想方设法购置医用防疫口罩2000只,到村后立即配合村“两委”投入工作,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因事外出村民定向发放口罩,对人群集中地点进行巡查劝导,在交通卡口设置检查点,检查过往车辆,测体温,排查返乡人员等情况。连日来,工作队员忙于疫情防控,日均步行近两万步,忙时一碗泡面、两口米饭就咸菜,解决温饱后又及时投入到工作中。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主动发挥部门职能,第一时间返回联系点华家河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郧阳中学驻村工作队历时6个多小时,通过8个检查站点,安全到达石板河村,队员们来不及休息,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到并投入到工作中。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返岗,并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液110斤,解决联系村物资燃眉之急.........

全市各级驻村干部在疫情面前严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讲条件、不惧苦难,截止7日下午,全市共有1782支工作队4809名驻村干部到村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因交通等特殊情况未返岗的干部也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村组保持联系,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掌握详细情况,积极发挥作用。

防控就是责任,广大驻村干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在前、挺身而出

6日一早,市委办驻铁炉村工作队按照当地疫情指挥部分工,到集中安置点及村民家中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村民自觉做到居家隔离,不出门、不串门、勤洗手,筑牢村民防疫意识,做到科学有效防疫。铁炉村最开始部分村民对疫情情况不了解,对防控措施不理解、不支持,通过驻村干部的耐心宣传解释,逐步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强化了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驻村工作队也给予了支持与信任。

驻村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明家梁村有武汉返乡人员43人,市公路养护中心驻村工作队强化责任,配合村“两委”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每天统一发放口罩、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加强信息联络,定时测量体温建立健康台账,随时掌握身体状况。为全村疫情防控及时摸清了底子、掌握了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打牢了基础。

驻村干部检查村民身体状况

市水利和湖泊局驻鹰岩村工作队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配合村委会做好进村卡口的执勤劝返,工作队员每天携带喇叭在各村民小组开展巡查、宣传和劝导工作。

驻村干部在交通卡口开展防控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随着疫情防控一声令下,从城区防控一线迅速转战到农村防控一线,克服各种困难扎实开展工作。由于物资匮乏,大碗泡面成为工作队员的一日三餐;交通不便,步行便是最好的出行方式。

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房县公安局,帮助黄杨村疫情防控组办理了散装汽油加油手续,以备边远乡村车辆应急使用,并协助村卫生室领取防疫药品,帮助群众解决了十余起出行、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纪律就是保障,广大驻村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战时”规定,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

广大驻村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农村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的紧急通知》等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驻村干部开展巡查工作

市银保监分局、柳林中学驻村工作队建立村组巡查制度,每天至少全村巡查3次,发现有聚集人员及时驱散,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在交通卡口设置检查劝返点,就地搭建帐篷,分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劝返等工作。

在疫情面前,全市各级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以担当的奉献精神始终让鲜红的党旗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杨致冰)

上一篇:十堰市驻村办:誓让驻村干部成为农村疫情防控“压舱石”
下一篇:竹山县扶贫办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当“八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