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十堰市驻村办:誓让驻村干部成为农村疫情防控“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驻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在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领导下,及时研究部署,组织各级驻村干部返岗到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驻村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为抗击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干部提供保障。

一是科学部署,促任务落实。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驻村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各级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现阶段转化为防控疫情工作队,冲在一线,坚守阵地,迅速返岗回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止7日下午,全市1807支驻村工作队5665名驻村干部,已有4809名驻村干部已到村开展工作。考虑到部分干部因交通不便、身体不适等原因不能及时返岗,市驻村办逐一进行了登记备案,要求每天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联系村打卡报到,远程参与村组人员情况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科学发挥每名驻村干部“战时”作用。

二是细致安排,促保障落地。为了保障广大驻村干部安全顺利到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市驻村办积极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规定为各驻村工作队提供了返岗通行证明,便于工作队员通过检查卡口,并安排2名干部轮流值班,全面负责驻村干部返岗时的困难问题收集和解决。目前,共接到驻村干部交通、工作、生活等方面电话、短信、微信咨询事项700余件,共解答化解各方面政策问题500余件。为了确保驻村干部健康安全,市驻村办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要求驻村干部备足必需生活物资和防控用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开展工作时注意与其他人员保持距离,不得集中出行、开会、就餐。同时,加大驻村干部联系沟通力度,通过微信、QQ群等,及时传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政策精神,各工作队之间分享工作措施、典型经验,相互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通过细化职责、明确任务,为驻村干部投身一线工作提供全面保障。

三是要求严格,促责任落细。市驻村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各驻村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员全天候在岗,在当地疫情指挥部统一安排下扎实开展工作,在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作为,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将一律从严追责问责。(通讯员 杨致冰)

上一篇:江陵县扶贫办全力打好新冠肺炎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
下一篇:十堰市:五千驻村干部坚守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