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扶贫办全力打好新冠肺炎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牵动亿万国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陵县扶贫办将疫情防控战役和脱贫攻坚战役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全力打好两大攻坚战。

一是守土有责。江陵县扶贫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县委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部署下,安排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并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去向每天一询问、健康状况每天一登记,实现了不漏一人、不漏一项。

二是守土负责。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及近期中省市县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重要指示精神,及时通过微信、QQ群组织全县扶贫干部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守土尽责。以县精准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扶贫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要展现扶贫干部担当。在县乡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率先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派出单位工作安排;二要转变日常工作方式,驻村干部、帮扶干部一般通过电话、微信等信息手段开展帮扶;三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多渠道了解分散供养五保户、独居老人、重残户等群体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及就业情况,对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及时统筹安排帮扶措施,全力防范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上一篇:监利县扶贫干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下一篇:十堰市驻村办:誓让驻村干部成为农村疫情防控“压舱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