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县扶贫干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监利县扶贫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乡镇村组,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村工作队主战。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全休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队。2月6日,全县326支工作队、962名队员克服食宿不便、防护用品短缺等困难,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投入到全县各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各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所在地乡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协助村“两委”按照不漏一户、一落一人的原则,开展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搜索和隔离留观工作,切实履行好宣传员、排查员、协调员、信息员、帮扶员和劝导员“六员”职责,做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帮扶责任人参战。县扶贫办统一编写了短信和微信格式模板,由县万名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转发给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主要宣传防疫知识、政策,掌握身体、生活现状,确保基本生活保障,做到24小时有困难随时联系随时解决,实现全县30723户贫困户宣传、慰问、了解全覆盖。截至2月8日,全县摸排出困难群众反映的困难668个。其中:已解决生活物资短缺、代买药品、开辟绿色通道协助送医、帮助解决液化气无气、无有线电视等问题405件;剩余263件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扶贫办干部转战。2月7日,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县扶贫办3名干部就近就便到居住地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罗盛昌等同志报到后,认真服从当地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调度,帮助村级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出入口值守、防控物资捐献分发、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整治消毒、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县攻坚办督战。县攻坚办组建工作督查专班,分别由县攻坚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任茂祥,县扶贫办副主任党盛铭、丁伟带队,对全县23个乡镇管理区驻村工作队到岗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现场协调解决驻村工作队食宿、出行、防护等实际困难。同时,县攻坚办进行电话抽查,每个村抽查5户以上贫困户,发现结对帮扶干部未与贫困户联系也没帮助解决困难的作为问题线索,一律移交县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

上一篇:从扶贫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江陵扶贫干部在行动
下一篇:江陵县扶贫办全力打好新冠肺炎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