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驻村扶贫干部逐户走访排查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张大娘,请您千万不要出门哟,需要什么生活用品,跟我们驻村工作队说一声,我们帮你们代购后,直接给你们送到家中。”2月19日,革命老区湖北省谷城县民政局干部驻紫金镇玛瑙观村工作队队长石勇和另外两名工作队员逐户走访村民时,对村民张家春千叮咛万嘱咐。

紫金镇是谷城县的南大门,地处大山之中。玛瑙观村又是该镇的南大门,地广人稀,毗邻保康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疫情防控伊始,石勇身先士卒,带领村干部、党员、退役军人、村民志愿者,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开展走访、摸排、宣传、值守等工作。对在村村民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对全村实行封闭式管理,指派专人在村主要路口负责24小时值守,出入一律实行通行证管理,临时到访人员谢绝入内,特殊情况确需出入的由防控员做好登记管理,将谷城的南大门铸成铜墙铁壁。

封村时间长了,村民生活用品难免短缺。面对新问题,石勇又和队员们一道分头行动,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向村民做好宣传的同时,给村民、特别是五保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统一采购的油、米面等生活用品,确保村民们安心待在家中。

石勇和工作队员们贴心、耐心、真心“保姆式”的服务,让玛瑙观村的疫情管控多了一份温情,多了一份信心和决心。截至发稿时,该村没有发生一起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

(彭有国)

上一篇:监利三洲:疫情战役上的最美“扶贫人”
下一篇:洪湖市集中为困难群众免费配送生活物资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