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情到深处自然浓——来自竹山县扶贫办“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明主任,不好意思,刚刚看到你的信息,今日全家都很好,体温正常。为打赢这次新的战争,您们的关心是对我们特殊家庭心理上的效正和安尉,我们的健康与您们细质的工作是分不开的,我谢谢您们扶贫办所有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我一定全力配合工作。”2月18日中午12时36分,竹山县扶贫办主任明昌根一连收到了包联户谭少平几个手机回复短信,这是明昌根当天收到的第八个包联户体温检测和平安短信回复。看到包联户一句句温暖的回复,明昌根心里踏实了许多。自从对包保小区实行劝导值守以来,竹山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与生命赛跑,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与社区和包联小区干群一道抗击疫情,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事迹。情到深处自然浓,截止目前,所包保宏发小区包括20户26人武汉返乡人员在内的169户489人,身体状况良好,生活有序,情绪稳定。

母女平安感恩情

“我妻子今天是预产期,我想带她去医院看看,能不能放行呀?” 2月10日上午,孕妇任少燕在丈夫的带领下来到门卫值守处登记。值守人员当场测量了夫妇二人的体温后,嘱咐赶紧去医院看看。医院检查回来后的第三天,2月12日上午十时左右,孕妇肚痛发作,即将临产,值守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帮忙送至县医院,到下午三点左右,孕妇剖腹产顺利产下体重9.8斤一女婴。接下来的几天,值守人员坚持每天短信或电话询问任少燕丈夫关于妻子及家人身体状况,直到一周后顺利出院,值守人员主动帮忙将产妇搀扶至家里,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问候,使任少燕夫妇感动的连连道谢。

医保健康送门庭

“昨天感觉身体有点发热,今儿请你给我量量体温看咋样?”2月8日一早,值守人员在例行排查时,住在小区五楼的郑世荣反映体温有点不正常。排查员当场对其进行了体温检测,发现其体温接近37度,同时对其家人逐一进行了体温检测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明昌根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查看,督促其到医院去查查。郑世荣不愿去医院,说在家里观察两天再说。明昌根当即安排值守人员每天三次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体温和身体状况。好在有惊无险,不到三天,郑世荣体温和身体恢复正常。明昌根和所有小区值守人员心里的一块石头这才落了地。“小孩咳嗽要注意,不行了我联系医生上门来看看!”2月10日上午,工作人员柏袁浩上门排查时,发现包联户张洋的小孩咳嗽不停,赶紧劝说立马去找医生看看。为避免医院人多怕小孩感染风险,征得户主同意后,柏袁浩联系到县医院医生上门来到张洋家里,给小孩测量体温和观察后,确认没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医生说吃点药即可好转。接下来,值守人员坚持每天上门询问小孩咳嗽和体温情况,经过三天的调理,小孩咳嗽终于止住,身体恢复了正常,一家人与往常一样其乐融融。

明理知错遵规劝

“本人因没听值守人员劝导,以丢垃圾为由,私自到超市买菜,特此检讨。”2月14日,居住在宏发小区的隆一春生平第一次写下了一份检讨书。无独有偶,就在隆一春向小区值守人员递交检讨书的同时,居住在该小区三栋二单元301号的程文利也递交上来一份检讨书,承认自己于2月14日一早乘值守人员不注意从后门缝隙溜出,去超市购物后于9点多回到小区,没给值守人员说实话,欺骗了小区值守人员,保证以后不再犯。两份检讨书同时递交到值守人员手中时,带班领导当场对其二人进行了口头教育批评,进一步宣传了疫情期间的防控纪律规定。隆一春和程文利2人满是忏悔的说:“领导批评的对,你们辛苦值守和服务也是为了我们,以后一定听从规劝,老实待在家里,不再乱出大门了。”与之相反的小区业主谭少平,却是执行疫情防控规矩的带头人。该户一家祖孙三代共6人都是武汉返乡人员,自去年腊月初几回到小区,到武汉疫情发生后,谭少平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包联单位进行报告,并坚持每天按时向包联干部报告全家体温情况,全家人做到了足不出户。明昌根是谭少平的包联人,坚持每天对其至少两次电话询问和心里疏导,同时,要求值守干部每天坚持上门登记全家体温,动态监测该户动向。在包联干部的宣传引导下,谭少平带头遵守防控规定,经常给包联干部交流,同时,还为小区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明昌根经常说:“小区居民要都像谭少平这样的守规矩就好了!”。

父子争抢上“疫”线

“我叫王荫华,今年56岁,儿子王远志,现年30岁,父子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我父子自愿连人带车加入抗疫情志愿队伍,我不是医生,不能战斗在第一线,但我是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从硝烟弥漫的战场走出来的参战退伍军人,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我不能缺席!”2月17日,例行开展小区值守督查工作的扶贫办主任明昌根在小区门口接到了业主王荫华递过来的一封“请战”申请书。明昌根和在场的值守人员看完王荫华的申请书后,被其父子这种志愿请战的心愿感动,当场接收了申请书,明昌根当场派人亲自把申请书转交县指挥部,尽量满足父子的心愿。(作者:朱本双 陆龙和)

上一篇:湖北省扶贫开发协会致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的一封信
下一篇:我们是战“疫”中的“扶贫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