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扶贫开发协会致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坚定信心   听从指挥

助力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湖北省扶贫开发协会致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的一封信

本会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后,本会各产业委员会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令,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管好自己,帮衬别人;维护会员,团结乡邻;助力政府,确保稳定,为抗击疫情和服务社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当前,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决战阶段。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人民一定要争气发力,我们协会各产业委员会和广大会员也应该尽责尽力!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抗击疫情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抗击新冠肺炎人民战争,现就做好当前相关工作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一、勇于担当,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要切实进入战时状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一系列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与全省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作用,带头执行并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措施,努力完成好防控指挥部分配的任务,不推萎,不延误,勇于担当,积极落实,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牢固的人民防线,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二、严于自律,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

一是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要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给政府添麻烦,不给社会增负担。坚决支持配合患者救治工作,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患者早隔离、早收检、早诊治。高度警惕,严格守法,服从管理。二是支持配合社区管控工作。牢记不串门,不聚会,不去密集场所,确保平稳度过疫情的关键期、危险期。支持配合各地各单位各居住小区采取封闭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支持配合筛查甄别工作,积极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隐性感染者、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等情况。三是严守政治和组织纪律。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服从防疫大局,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属地管理,坚决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科学认识疫情、清除社会恐慌、保持阳光心态,正确面对特殊时期的外界困扰和自身困难。

三、科学组织,安排好企业自身防控工作

目前,在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尚不能集体上班的情况下,各产业委员会和会员单位可采取居家办公、电话办公、微信办公等形式,科学组织安排做好产业委员会和企业的相关工作。要在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前提下,坚持自觉自愿原则,通过积极建言献策、配合社区防疫、普及防疫知识、家庭言传身教等方式,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量力而行原则,在自愿前提下,有钱岀钱,有力岀力,有物捐物,积极为全省抗疫战献爱心。要加强与扶贫企业、扶贫联系点的通讯联系,了解掌握他们疫情发生和控制情况,及时反映并提出建议,帮助贫困地区协调解决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困难和问题,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社会管控矛盾,引导贫困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在会员中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阻击战、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与湖北人民患难与共、全力支援的制度优势和大爱精神,重点讲好贫困地区英勇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激励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各市县扶贫开发协会和专委会,要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省扶贫协会秘书处通报,尤其是参与抗疫的工作情况、捐赠情况要及时沟通。省协会秘书处将及时收集汇总,并向宣传部门推荐好的典型。

四、认真谋划,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谋划部署今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助推如期实现稳定脱贫、长效脱贫。要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早研究调整帮扶措施,确保相关公益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项目和计划,在疫情解除后及时复工、复产和实施,争取把疫情影响的时间和损失夺回来。要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募集资金,动员凝聚社会力量支持脱贫攻坚。要切实履行服务会员职责,积极争取各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疫灾补贴资金和减免政策,努力协调各级各项支持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的资金、项目和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单位要加强自身建设,将疫情防控和产业委员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阻击疫情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同心协力,英勇奋斗,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湖北省扶贫开发协会

2020年2月22日

上一篇:江陵县:救命药,续上了
下一篇:情到深处自然浓——来自竹山县扶贫办“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