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救命药,续上了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谢谢工作组把我老婆的救命药买到了”,拿着药,贫困户刘学英的老公不停地感谢江陵县先进村防疫工作组组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裕洲。

“这是给你老婆买的药,拿好”,一下车,李裕洲就将药递到他手上,“近期疫情严重,要做好防护,不要外出,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村干部或工作组联系,大家一道想办法解决”。从荆州买到药,李裕洲一行就径直把药送到刘学英家中。

原来,刘学英是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的一名贫困户,因为身患肺癌,每天都需要吃抗癌药盐酸厄洛替尼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为交通管制,快递停运眼看药就快吃完了,这下可急坏了她的家属。

2月18日,她老公来到村委会求助,正好碰到江陵县检察院防疫工作队排查回来。村干部把她老公带到工作队队长李裕洲的面前,向他说明了情况。

得知这个情况,李裕洲现场给江陵县人民医院的同学打电话,咨询县医院是否有这个药,当对方告知这个药在江陵用的比较少,医院现在没货。李裕洲又赶紧给他在药店工作的朋友联系,其朋友告诉他,这个药现在没货,需要跟武汉联系,是否有货,让他稍等听信。

不一会儿,电话响了,药店的朋友告知他,武汉现在有货,但是不能确定快递是否发货,要等到明天才能给他准信。挂了电话,大家稍稍松了一口气,李裕洲也宽慰刘学英家属,不要着急,这个药工作组一定会给他买到。

2月19日,工作组准时下村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李裕洲再次联系药店朋友,被告知武汉经销商还没有回复,请他再耐心等等。下午时分,药店朋友给李裕洲回复说,武汉快递现在无法发送,实在没有办法。

救命药不能少,李裕洲赶紧将药品采购需求在工作群发布,发动大家一道咨询,有什么渠道来购药。在大家的努力下,得知荆州市肿瘤医院有这个药,鉴于当天时间已经很晚了,于是他赶紧跟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说明情况,请好假,决定第二天到荆州去买药。

2月20日一大早,李裕洲和工作队员杨雄一道出发前往荆州。一到医院,李裕洲和杨雄就分别行动。李裕洲去找医生开处方,杨雄赶紧去收费处排队。买好药,一行人马不停蹄赶往先进村。药送到了,一行人顾不上休息,赶忙又前往防疫值守点报道。

“今天任务还很重,大家就在车上吃点面包吧”,早上出门,没顾上吃早饭,大家就着矿泉水在车上吃完面包,又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突发的疫情,我们更应全力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他们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和工作,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督导驻村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时,检察长刘金梅勉励工作队。

据了解,驻村工作专班自2月10日下沉资市镇先进村以来,通过多方渠道为贫困户代购物资、药品,村民的“购药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截至22日,累计为村民代购近万元药品,其中贫困户5700余元,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得到群众认可。

上一篇:江陵县:贫困村里平凡的“逆行者”
下一篇:湖北省扶贫开发协会致各产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的一封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