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兄弟”送来10万余元慰问品:你们在一线辛苦了!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楚天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李庆)“你们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辛苦了,我们设法凑集到了一批物资……”看着忙得满头大汗的村民,武昌区扶贫办干部晏三治感激不已。昨日,一批凝结着新洲区徐古街村民心血和热情的物资,运抵武昌,并被迅速分发到疫情防控一线。

自2016年来,武昌区对口帮扶新洲区23个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目前,这些村湾均已顺利脱贫,期间,武昌区在各个贫困村派驻扶贫工作组,出资帮助发展扶贫产业,村集体收入渐渐增长起来,不少贫困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疫情发生以来,武昌区扶贫办及帮扶单位驻村队员时刻关注对口帮扶的新洲区23个贫困村的疫情情况,目前23个村的贫困户均无感染。为更好的防控肺炎疫情,此前,武昌区为新洲区徐古街道赠送口罩1万只、手套1万双、中药500份,均已投入到徐古街疫情防控当中。

感恩武昌区的大力支持,新洲区徐古街的村民表达了“回报”意愿,徐古街迅速行动,决定从村里的养猪场、种植基地、养鸡场等基地,尽快凑集猪肉、蔬菜、鸡蛋等,村民们听闻后,纷纷表示愿意来帮忙。

徐古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批村民来到各个基地帮忙,很快价值10万余元的慰问品打包装车,包括2000斤猪肉、7200个土鸡蛋及各类菌类蘑菇、蔬菜等2000多斤。“这些物质,都出自武昌区帮我们建设的扶贫产业基地,我们和武昌兄弟们心连心,携手并肩抗疫情。”运送物质的村民李师傅说。

上一篇:扶贫干部程万里:一天不战胜疫情,一天不离开扶贫村
下一篇:感染者0,黄冈这个两万务工者返乡的镇为什么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