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恩施州:扶贫助农解民忧 千里援赠寄深情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柑橘终于卖出去了,一年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收入也有了保障。”2月22日,湖北恩施州巴东县官渡口镇四季坪村11组村民陈代红望着空空的柑橘园,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笑容。

陈代红种了60多亩柑橘,去年挂果了6万多斤,春节前销售了2万多斤。他原本指望着剩下的柑橘能在春节期间卖个好价格,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农副产品滞销,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树上的柑橘一个一个掉在地上烂掉。这几天,国网恩施供电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认购他家的柑橘,解了他的心头之忧。陈代红说,“有了供电部门的帮助,挽回了损失,心里很温暖。”

恩施是少数民族聚集地,湖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国家电网公司25年定点扶贫巴东县,从光伏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多方面助力贫困群众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巴东县柑橘滞销,对当地农民和涉农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冲击,牵动着国网恩施供电公司干部职工的心。国网恩施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保供电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开展“国网情深、扶贫济困”活动,倡议机关干部员工认购巴东贫困村贫困户滞销农副产品。

“我认购200元的柑橘。”“我认购500元的柑橘。”……倡议书发出后,国网恩施供电公司机关900多名干部员工踊跃响应,一份份滚烫的爱心迅速汇集到一起。了解到部分村民柑橘采摘人手不够,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党员主动进村入户帮村民采摘。

和陈代红一样,赵而祝这段时间也因销售问题犯了难。赵而祝所在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明康汇(建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有12万余只鸡,年带动92个贫困村4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租金和分红获利。赵而祝介绍,该公司生产的鸡蛋以前主要销往杭州,疫情发生后,大量鸡蛋滞销,只能积压在仓库。

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恩施供电公司机关干部员工和国网建始县供电公司干部员工踊跃认购鸡蛋。“销售渠道畅通了,贫困户的分红更有保障了!我们也更有信心了!”赵而祝高兴地说,将全力做好养殖工作,进一步提高鸡蛋的产量和品质,带动贫困户获得更多实惠。

抗疫扶贫两不误,千里援赠寄深情。截止2月22日,国网恩施供电公司累计认购柑橘40多吨,鸡蛋14多万只。按照大家的意愿,国网恩施供电公司后勤保障部门迅速组织采购和运输,第一时间将这些职工认购的农副产品援赠武汉、黄冈、孝感等抗疫保电任务较重的兄弟单位。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湖北必胜,中国必胜。”2月21日下午五时,满载着深情和祝福,经过9小时的长途跋涉,援赠物资顺利抵达国网武汉供电公司。 2月22日晚,援赠物资分别送达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和国网黄冈供电公司。三家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将这些援赠物资发放到了基层一线保电单位职工食堂。

“吃着恩施柑橘和鸡蛋,感受着兄弟单位的支持,感动又温暖。”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副班长刘刚说,一线防控疫情保供电工作虽然辛苦,但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并不孤单。他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保供电阻击战。(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杨志英)

上一篇:洪湖:兴业小区的三位守护“女门神”
下一篇:战疫情、促增收,就业扶贫在发力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