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兴业小区的三位守护“女门神”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小区就是阵地,我们坚守这里,绝不让任何人随意出进!” “我们一定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们能,我们行!”这是洪湖市扶贫办三名女党员干部在“疫”战一线发出的铿锵誓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洪湖市扶贫办郭伟琴、叶爱琼、卢秋平三名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扛起阻击“疫”战大旗,全天候奋战在疫情一线。她们面对疫情,逆行而上,与男同事们一样,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用行实践为民服务的初心;她们按照洪湖市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守护兴业小区,当好兴业小区的守护“女门神”。

郭伟琴、叶爱琼、卢秋平,她们三人每天早上6点钟到岗,配戴口罩和执勤袖章,用“铁将军”将兴业小区的出进大门紧锁,并一人执勤守栋门,两人上栋查询、登记、测体温。

她们三人每天轮流从早到晚向兴业小区居民宣传“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身边的人和事反复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在她们的劝说和宣传下,居民们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做到有事无事不出门,遇事求助志愿者。

另外,她们还参与小区物资配送工作,电话一个接一个,微信消息闹不停,她们认真做好记录,反复核对居民定购的信息,直至晚上还有居民电话咨询,都不厌其烦耐心答对。她们始终把居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尽管工作压力大,但她们没有任何怨言。配送时,她们告诉配送员小区老人的楼层、门号,让配送员及时将新鲜的蔬菜送到老人家门口。

排查时,她们重点对小区的结合部进行地毯式摸排,防止居民躲避,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天来回,她们楼上楼下要跑七八趟,累得腰酸背痛,从不叫苦。卢秋平毅然撇下自己4岁的儿子,坚持到兴业小区对四类人员进行摸排,入户进家询问、量体温、一层层楼梯、上上下下,一户户模排、进进出出,她总是微笑相对、耐心细致解释,不觉一点苦累。

同时,她们还与兴业小区居民建立“隔离同心群”的微信,和兴业小区居民网上交流、进行心里疏导,教他们学习新冠肺炎的防范措施,给他们提供生活保障用品,用真情、用实干、用爱心,与“他们”架起了一座心灵之桥。

她们三人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更是抗疫一线最美的巾帼战士。她们用自己的初心和行动,在洪湖市兴业小区筑起了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命防控大坝。

作者:陆 剑

上一篇:荆州市纪委监委:勇担驻村防疫责任
下一篇:恩施州:扶贫助农解民忧 千里援赠寄深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