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扶贫办:聚力疫情防控 奋勇担当尽责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枣阳市扶贫办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号召,贯彻落实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升站位,强化措施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主任田德常同志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办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春节假期24小时值班力量,重申值守任务和纪律要求。二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全面摸排单位干部职工及亲属近期武汉返枣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及亲属身体状况,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三是做好办机关消毒工作。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喷洒消毒,严格公共场所和封闭部位清洁、消毒、通风管理。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机关微信群、工作QQ群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同时,教育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家人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

压实责任,周密部署

扎实有序开展“双报到”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双报到”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作用。办党组于1月30日深入“双报到”联系点北城办事处西北街社区报到,每天安排两名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并为社区送防疫口罩1000只。机关21名党员干部全部就近到东园、北关、靳庄、顺城等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同时,扶贫办驻新市镇邓棚村的扶贫工作队员也迅速进村入户,与村干部一起开展防疫控疫工作,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农村蔓延。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了保证不让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没有“盔甲”,不让冲锋在前的战士没有“武器”,扶贫办党组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爱心捐款,截止目前,已累计募集资金4460元。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以赴做好贫困人口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坚持每天统计监测贫困人口疫情,全力做好贫困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生活救助工作。

上一篇:襄州王北川:抗“疫”战场不忘产业扶贫
下一篇:创新方式方法 助力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