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创新方式方法 助力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特殊时期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如何既不缺位,又不给基层添乱?南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领导带领办公室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扶贫工作队长在本人联系点和人大机关扶贫点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初步探索实施了“一到、二联、四宣、五问”工作法。 

一到:就是精准扶贫工作队长电话向村报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扶贫工作队长亲自到村报到了解问题,但不居住在村增加基层负担。

二联:一是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2至3天与所驻村党支部书记保持电话联系,全面掌握情况,会商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帮扶单位所有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电话联系全覆盖,向帮扶群众传递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教育农民群众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

四宣:一是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引导农村党员干部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二是通过帮扶干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目前农村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共识;三是宣传目前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和自身应该采取的防控方法,引导农民群众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宣传党和国家扶贫工作“四不摘”政策和帮扶单位新一年帮扶工作措施,把补短板强弱项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巩固提升扶贫成果,让贫困群众吃上“定心丸”。

五问:一问农民群众身体状况,有无异常现象;二问农民群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做到群众冷暖心中有数;三问目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实施了哪些举措、取得了什么效果、存在哪些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做到有的方矢;四问目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哪些更好的措施和办法,做到问计于民;五问今年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有哪些安排、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哪些想法,汲取群众智慧,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谋划,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

上一篇:枣阳市扶贫办:聚力疫情防控 奋勇担当尽责
下一篇:你以真情扶贫 我以我心抗疫——大林村、阮家湾村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